寧夏供銷社系統上半年實現利潤總額3500余萬元

同比增長1.6倍

2020年07月19日08:07  來源:寧夏日報
 

今年上半年,我區各級供銷社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在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壓力挑戰下逆勢突圍,全系統經濟運行持續穩中向好:累計實現銷售總額30.7億元,同比增長0.7%﹔農副產品市場交易額達43.8億元,同比增長23.4%﹔實現利潤總額3522.5萬元,同比增長1.6倍。

供銷社主動發揮農資保障供應“國家隊”“主渠道”作用,有針對性地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間農資調運保供措施,確保了全區春耕農資供應。全系統銷售農資6.4億元,同比增長4.4%﹔銷售化肥23.5萬噸,同比增長14.6%。有效指導全系統農產品綜合批發市場、產地批發市場、農民合作社、冷藏冷鏈物流公司、農產品經紀人積極主動對接商貿流通企業、農產品超市,建立和穩定特殊時期的產銷合作關系,保障蔬菜、水果等生活品供應。農產品銷售額達16.9億元,同比增長12.2%﹔供應銷售糧油產品5.7億元,同比增長6.6%﹔銷售肉禽蛋3.8億元,同比增長8.0%。供銷社還充分發揮區、市(縣)、鄉(村)三級電商網絡平台作用,採取“社區居民線上集單、蔬菜產地直採、糧油廠家直供、物流公司配送”的經營模式,解決了種植戶賣菜難題,又方便了城鄉居民購買生活必需品。全系統實現電商銷售額1.06億元,同比增長1.09倍。(記者 馬越)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