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銀行新核心系統投產上線

2020年07月16日09:52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寧夏銀行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居光華。圖片由寧夏銀行提供

人民網銀川7月16日電(吳隆重)記者獲悉,寧夏銀行新核心系統日前投產上線,標志著寧夏銀行數字化金融應用能力和服務水平登上了一個新的台階,更加高效地支撐實體經濟發展。

據介紹,寧夏銀行新核心系統上線,實現了“以客戶為中心,以產品為導向”的服務發展模式,構建了統一客戶視圖、綠色生態的賬戶管理體系、快速多元化的產品定制、7×24小時不間斷的運營服務、嚴密合規的內控風控管理,從“以賬戶為中心”的運營模式,向“以客戶為中心”的模式轉變,為廣大客戶提供更好、更快、更優的服務體驗。

寧夏銀行新核心業務系統建設於2018年底啟動,歷時17個月建設完成,2020年6月14日上線試運行。項目建設中,改造提升了800多項傳統業務點,新增拓展了1500多項創新業務點,客戶服務能力由百萬級提升至千萬級,聯機交易平均處理效率提升5倍以上。

據了解,目前該系統運行正常,新數據中心運行高效,關聯系統運行平穩,渠道業務運行便捷,實現了信息技術應用和業務發展的雙支撐。與此同時,寧夏銀行在運營基礎、服務能力、產品工具、風險防控、創新引擎等多領域支撐能力進一步增強和優化。

目前,寧夏銀行推出了如意寧商貸、如意寧稅貸、線上唰唰貸、寧掌櫃視頻營業廳、賬戶微信通、寧E付等新產品,通過有力的金融服務,把“六穩”“六保”金融舉措落到實處,為實體經濟加油助力。

新聞發布會現場。圖片由寧夏銀行提供

(責編:趙茉鈺、賈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