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紅色基因 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中衛市委舉行紀念建黨99周年主題黨日活動

2020年07月03日10:29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人民網銀川7月3日電 為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發揚革命傳統,汲取信仰力量,7月1日上午,中衛市委在海原縣舉行“傳承紅色基因、走好新時代長征路”主題黨日活動,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9周年。

“傳承紅色基因、走好新時代長征路”主題黨日活動。中衛市委宣傳部供圖

在海原縣關橋鄉關橋堡,參加人員瞻仰了“關橋堡會議”遺址和“紅軍井”遺址。關橋堡曾是中國工農紅軍西方野戰軍總部移駐地,也是西方野戰軍司令部設立地,1936年11月1日召開的“關橋堡會議”為山城堡戰役的勝利奠定了基礎,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紅軍井”是當年紅軍尋找水源發現的一口老井,修繕一新后緩解了關橋堡軍民的用水困難,當地群眾為紀念紅軍的深情厚誼,將這口井命名為“紅軍井”。重溫“關橋堡會議”歷史和“紅軍井”故事,進一步提升了大家對黨的領導、紅色基因的認識,增強了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信心與決心。

觀摩過程中,參加人員認真聆聽講解,仔細觀看展館內展出的圖片、實物等。一樁樁史實,一個個故事,一張張圖片,訴說著海原縣曾經的崢嶸歲月和光輝歷史,展示著新時代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大家一致認為,海原縣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區市黨委決策部署及脫貧攻堅戰略,在推動產業發展、群眾增收、鄉村振興方面舉措實、有成效,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有了很大提升。大家一致表示,市委舉辦“七一”主題黨日活動意義重大,要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重要講話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傳承紅色基因,保持奮斗精神,走好新時代長征路,奮力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

在“關橋堡會議”遺址,大家面向黨旗重溫入黨誓詞,庄嚴宣告永遠跟著共產黨走、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終身的決心和信念。(梁宏鑫、趙文堯、姜江)

(責編:梁宏鑫、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