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梦幻沙湖”主题沙雕群等你来

2021年07月25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沙雕。人民网 梁宏鑫摄
活动现场沙雕。人民网 梁宏鑫摄

人民网银川7月25日电 (梁宏鑫)24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的“梦幻沙湖”项目发布会在沙湖景区国际沙雕园举行。同时,以“梦幻沙湖”为主题的沙雕群也正式向广大游客和玩家开放,线下园游会活动同步开启。

沙雕是一种融合雕塑、绘画、建筑等形式的大地艺术,主要以沙和水为材料,通过沙雕艺术家的创作,呈现出不同主题的恢弘艺术作品。沙湖国际沙雕园于2002年首次落成开园,以“一年一主题”为创作思路,先后塑造了亚特兰蒂斯海底世界、女娲造人、盘古开天、神农尝百草、哪吒闹海、水漫金山寺、千古一帝秦始皇、楼兰古国等故事为主题的沙雕作品,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沙湖近距离欣赏到沙雕的艺术魅力。

发布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和沙湖景区等单位负责人共同宣布“梦幻沙湖”主题沙雕群正式落成开园。现场还邀请了宁夏非遗代表传承人,通过剪纸、捏面人和手工编织等传统非遗技艺,创作相关主题作品,并赠予现场游客。

据沙湖景区负责人介绍,作为第三届沙湖水上运动文化旅游节的开篇,此“梦幻沙湖”主题沙雕展的开园,进一步丰富了沙湖景区沙漠娱乐区的项目业态。而以“HIGH畅一夏·沙水狂欢趴”为主题的第三届沙湖水上运动旅游文化旅游节暨中国·宁夏沙湖摩托艇邀请赛将于7月31日—8月1日清凉来袭。届时,将有童趣海狮表演、电音水枪狂欢、水上摩托艇大赛、水上特技表演、特色美食、马术特技音乐剧等超多精彩内容吸引游客打卡夏日沙湖。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