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西吉“95后”姐妹花投身疫情防控一線志願服務

2020年03月04日07:20  來源:寧夏日報
 

  “參加這次志願活動我們收獲很大,在服務別人的同時,也真切體會著助人的快樂。今天是學校開學第一天,由於要上網課,隻能暫時告別這個崗位了。”西吉縣青年志願者盧雪雪說。

  3月2日是盧雪雪和姐姐盧苗苗結束志願服務工作的第一天,告別每日朝夕相伴的“工作台”,姐妹倆心裡滿是不舍。

  盧雪雪姐妹倆是寧夏幼兒師范高等專科學校的學生,寒假期間,兩人共同參與了疫情防控志願者行動。

  1月30日,姐妹倆從朋友圈看到了西吉縣團委發布的志願者招募公告,在征得父母同意后,她們通過微信報了名。

  “一開始,爸爸媽媽有顧慮,擔心我們的安全。但疫情當前,作為年輕人,應當為國家和社會盡一份力。在了解到我和姐姐的想法后,他們選擇了支持。”盧雪雪回憶。

  為了盡快參與戰“疫”,姐妹倆在縣團委的安排下迅速到社區報到。

  “時間緊急,社區很快就給我們安排了工作,我被分配到水利小區,姐姐被分配到城郊衛生院家屬樓小區。”姐妹倆每天早上8時出門,18時下班,一干就是一個月。

  2月的西吉縣氣溫依舊寒冷,為了保質保量做好工作,盧雪雪和盧苗苗每天穿著厚厚的大衣,在小區門口為出入的群眾測量體溫、登記信息並做好防控知識宣傳。時間久了,附近的居民也記住了面帶笑容、態度溫和的盧雪雪和盧苗苗。

  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姐妹倆的志願服務也並非“一帆風順”。

  “剛開始的時候,也有個別居民不理解我們的工作,覺得進出登記太過繁瑣,影響出行不願意配合的。”盧雪雪和社區工作人員隻能通過耐心勸說,普及疫情防控知識讓大家正確認識登記的重要性。伴隨著日復一復的堅守,小區居民的配合度越來越高,經常有人帶著零食和糖果,向盧雪雪姐妹和工作人員表示謝意。

  “一句溫暖的謝謝,讓我們感受著大家的善意和理解。”盧雪雪說,這次經歷讓她和姐姐收獲了成長,今后她們會參與更多志願服務。

  回顧一個月以來的志願服務工作,姐妹倆的臉上總是洋溢著微笑,這段經歷留給她們的,不僅是溫暖的回憶,更是前行的力量。(記者 馬越)

(責編:吳隆重、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