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黨委召開中央駐寧及自治區新聞媒體座談會

唱響時代主旋律 發出奮進最強音

2020年01月19日08:59  來源:寧夏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馬曉芳 凌雁)1月17日,自治區黨委召開中央駐寧及自治區新聞媒體座談會。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寧夏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新聞志向、價值取向,唱響時代主旋律,發出奮進最強音,凝聚強大正能量,堅定擔當新使命,為寧夏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強有力的輿論支持。

  座談會上,人民日報社寧夏分社、新華社寧夏分社、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寧夏記者站、光明日報寧夏記者站、經濟日報寧夏記者站、中國日報寧夏記者站、農民日報寧夏記者站等中央駐寧新聞單位負責人作了交流發言,圍繞講好寧夏故事、傳播寧夏聲音、展示寧夏形象,暢談認識體會、思路措施,並就建立快捷高效的輿情通道、加大寧夏對外宣傳力度等提出意見建議。陳潤兒邊聽邊記,不時插話,就一些問題和大家交流。

  在聽取人民日報社寧夏分社負責人發言時,陳潤兒說,“前不久,人民日報頭版頭條刊發了《想不到,渝河還能這樣清》,寫得很好,我看了兩遍”。他說,寫一篇好報道、作一次好採訪,必須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挖掘,隻有在人民群眾中才能找到新聞宣傳的源泉。

  “西海固是習近平總書記最牽挂的地方之一,脫貧攻堅備受關注。做好這方面的宣傳,是下一步要聚焦的重點。”“農民增收是脫貧攻堅的一個重點、農村發展的一個看點、結構調整的一個支點,要以此為切口,積極探索宣傳報道的新途徑。”陳潤兒就把握宣傳重點、改進宣傳方式、增強宣傳效果同大家深入交流、探討。

  在聽取大家的發言后,陳潤兒說,近年來,中央駐寧和自治區新聞媒體始終堅持正確方向,牢牢把握工作基調、輿論導向、宣傳力度,採寫了一批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新聞報道,壯大了主流輿論,鼓舞了人心士氣,展示了優良作風,唱響了寧夏事業發展的最強音,畫出了寧夏團結奮斗的同心圓,為促進寧夏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營造了良好氛圍。

  陳潤兒指出,要唱響時代主旋律,充分發揮優勢,宣傳黨的主張,記錄人民足跡,多宣傳發展成就亮點,多宣傳真抓實干亮點,多宣傳先進典型亮點,講好寧夏故事、傳播寧夏聲音、展示寧夏形象。要發出奮進最強音,引導廣大干部群眾客觀、全面、辯証、積極地看待形勢,增強“追”的雄心、“趕”的壯志、“比”的豪情,堅定發展信心,奏響奮進號角。要凝聚強大正能量,為推動發展聚力,為深化改革聚力,為生態建設聚力,為團結穩定聚力,為寧夏擂鼓助威、加油鼓勁,激發全區上下團結奮進的磅礡力量。要堅定擔當新使命,堅持黨性原則,擔當社會責任,堅守人民立場,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努力打造一支讓黨和人民放心的新聞輿論工作隊伍。

  自治區領導趙永清、李金科參加座談。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