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輝參加政協聯組討論時強調

聚焦中心工作 堅持履職為民 廣泛凝心聚力

2020年01月13日07:46  來源:寧夏新聞網
 

  1月12日上午,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到自治區政協十一屆三次會議民革、經濟界、九三、醫藥衛生聯組,聽取委員們對政府工作報告的意見建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凝心聚智建言獻策,同心合力推動發展,為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會場上,張成保、田煒寧、崔瑞琴、李祝民、王寧、盛進江、曹智莉、張亞紅、白飛虎等委員先后發言,談體會,講問題,提建議,謀發展。大家一致認為,報告充分貫徹中央精神、落實黨委決策、符合寧夏實際、順應群眾期盼,是一個有高度、有分量、有新意的好報告。

  討論中,委員們還圍繞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加強創新驅動引領、提升醫療健康水平等提出意見建議。咸輝仔細聽、認真記,不時插話詢問,逐一進行回應,“民營企業為寧夏作出了巨大貢獻,大家隻要堅定信心、增強定力,就一定大有可為、大有作為。”“科技創新事業,需要政府、企業、社會共同發力。”“政府今年提出要辦好10項民生實事,守護廣大群眾健康就是其中之一。”……咸輝說,大家的發言,講的都是肺腑之言,提的都是真知灼見,體現了強烈的責任心和使命感,感謝大家對政府工作的信任和支持,政府相關部門會認真研究,努力把委員好的意見建議轉化為政府實的工作舉措。

  咸輝指出,過去一年,自治區政協和各位委員服務大局站位高,為民服務貼得緊,民主監督抓得實,為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展現了政協擔當、政協智慧、政協力量。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需要全區上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堅定信心埋頭干、萬眾一心加油干。

  咸輝說,希望大家聚焦中心工作,在穩定經濟運行、推動科技創新、促進有效投資上加油助力,為高質量發展注入強勁動能﹔希望大家堅持履職為民,緊盯群眾操心事、揪心事、煩心事出謀劃策,聚焦決勝脫貧攻堅、建設健康寧夏、辦好民生實事等獻計出力,為保障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撐﹔希望大家廣泛凝心聚力,圍繞增進團結奮進共識擔當作為,在本職崗位上建功立業,在界別群眾中示范引領,與全區各族人民一道,努力建設好經濟繁榮民族團結環境優美人民富裕的美麗新寧夏。

  自治區領導潘武俊、李彥凱、馬秀珍參加討論。(記者 周一青)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