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輝檢查安全生產工作時強調

以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硬措施保障安全

2020年01月07日07:40  來源:寧夏日報
 

  1月6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咸輝深入銀川汽車站、部分企業和商場檢查安全生產工作。咸輝強調,要牢固樹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堅持最高標准,落實最嚴要求,採取最硬措施,嚴防各類安全事故發生,讓廣大群眾放心、安心、舒心地歡度新春佳節。

  “車站人流密集,安全生產尤為重要,一定不能掉以輕心。”咸輝來到銀川汽車站,查看旅客進站安檢、汽車出站查驗等情況,與執勤特警、在崗駕駛員親切交流,叮囑大家立足崗位、認真負責,把乘客安全守護好,把運行安全維護好。咸輝指出,要加強安全生產教育培訓,提前制定應急預案,妥善應對惡劣天氣,一個環節一個環節去抓,一個細節一個細節去摳,確保旅客都能平平安安回家過年。

  中國石油寧夏石化分公司是集石油煉制、化工及化肥生產為一體的大型石化企業。咸輝來到企業指揮中心,了解企業運營和安全生產情況,強調要堅持警鐘長鳴,強化責任擔當,著力保持安全生產長期穩定的良好形勢。在廠區消防保衛支隊,咸輝叮囑企業消防人員,要立足有備無患、常備無患,定期檢查和維護消防設施,認真組織開展消防演習和疏散演練,切實為企業安全發展保駕護航。咸輝要求企業結合化工企業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完善制度措施,嚴格標准要求,認真自查自糾,切實加強監管,當好化工行業安全生產“排頭兵”。

  在西夏萬達廣場,咸輝現場查看消防控制中心和微型消防站運行情況,了解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暢通,叮囑負責人要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隱患,不斷提高監測預警和應急處理能力,把風險控制在隱患之前,把隱患消滅在事故之前,為顧客創造一個安全的消費環境。

  調研中,咸輝強調,歲末年初,要把安全生產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堅決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要求,靠實部門監管責任,壓實企業主體責任,抓好交通運輸、危險化學品、人員密集場所、煙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嚴格執行重要崗位24小時專人值班制度,暢通信息報送渠道,嚴肅查處遲報瞞報漏報,認真落實應急預案,科學處置突發事件,時時想安全,事事為安全,處處保安全,切實有效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副主席張超超參加調研。 (記者 周一青 王溦)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