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進新的一年 奮斗隻爭朝夕

2020年01月02日10: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月1日,游客在北京市玉淵潭公園參加第十一屆冰雪季活動。本報記者 賀 勇攝

本報北京1月1日電 2020年元旦假日,各地群眾以多種多樣的活動,共同迎接新年的到來。

1月1日上午,內蒙古博物院舉辦“一元復始”歡度元旦主題活動,通過剪紙、釋文等方式說文解字,解讀元旦二字,讓人們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

為迎接新年到來,在黑龍江,第二十一屆哈爾濱冰雪大世界舉辦“冰雪搖滾節”,跨年夜期間,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吸引了數萬名游客入園,賞冰玩雪,共迎新年,並向祖國獻上深深的祝福。

2020年的第一天,近10萬名上海市民選擇“動起來”,用全民健身的方式迎接新年到來。跑步、登高、健步走、騎行、冬泳等,上海全市16個區、22項迎新賽事活動蓬勃開展。

1月1日,湖北省博物館舉辦2020曾侯乙編鐘新年音樂會,湖北省博物館編鐘古樂團用曾侯乙編鐘復制件、編磬、篪、笙、瑟等樂器,為觀眾奉獻了一場別開生面的“中國風”視聽盛宴。

元旦春節期間,湖南全省將上演400多場舞台藝術演出、千余場公共文化場館惠民活動、330場次博物館紀念館新春文博展覽以及300多項“非遺”活動,為群眾帶來豐富多彩的新春“文旅大餐”。

元旦,全國新年登高健身大會(廣東主會場)暨廣東名山(西樵山)登山活動在佛山市南海區西樵山風景名勝區舉行,約3萬名登山愛好者和游客登頂西樵山,迎接新一年的到來。同日上午,位於廣州市海珠區曉港公園的機關黨群服務分中心舉辦元旦惠民嘉年華活動,以升國旗儀式、舉辦展覽講座、銷售扶貧產品等方式喜迎新年到來。

1月1日,寧夏各市縣區舉行了形式多樣的健身跑、健步走和登高活動,數萬人參與。

(綜合本報記者張棖、方圓、范昊天、吳君、王雲娜、羅艾樺、李剛、曹玲娟、劉峰報道)

(責編:趙茉鈺、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