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促“有错干部” 变“有为干部”

2023年03月16日08:4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据悉,近3年来,中卫市中宁县纪委监委坚持开展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先后有20余名受处分干部,处分影响期满后被重新提拔使用。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对于党员干部而言,违反了纪律、犯了错误,自然要受到党纪国法处分,但受到处分处理的党员干部,只要没有被开除党籍,就仍然是我们的同志,仍需要组织给予关怀和教育。现实中,不少地方却存在不愿管、不敢管、不会管的问题,甚至将犯错误的干部“一棒子打死”,导致他们感受不到党组织的温暖和帮助,要么对组织心存不满,要么选择自暴自弃。相反,如果相关部门能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及时拉一把,对于表现优秀者给予重新使用甚至提拔重用,反而能取得巩固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的正向效果,促使他们干好事业,从有错变有为。

处分的意义在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于我们党组织精挑细选、精心培育的干部尤其如此。在管理中加强关心关爱、在教育中做好疏解引导,引导他们真心认错悔错改错,不仅是对受处分处理干部的关爱帮扶,也有利于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宫炜炜)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