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中宁枸杞 道地珍品

中宁县三管齐下培优年轻干部

2022年12月07日15:29 |
小字号

近年来,在中宁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1+1+N”结对帮带、“三个一线”淬炼三管齐下,着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

“走出去+请进来”开拓视野。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干部的专业化需求,先后选派7名年轻干部到经济发达地区学习,邀请15名县处级领导和宁夏大学、自治区发改委等17名专家教授,开展“菜单式”靶向精准培训26期,培训各层次干部4000余人次,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

“1+1+N”师徒结对青出于蓝。全县12个乡镇(街道)、50个县直单位134名党性强、作风正、经验足、业务精的老干部作为年轻干部“导师”,通过言传身教传经验、教方法、授技巧、做示范,帮助年轻干部迅速进入工作角色、熟悉岗位职责、掌握工作技能、提升专业素养。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各单位党委(党组)每季度对结对师徒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年底对结对师徒工作绩效进行总结点评,奖优罚劣,抓实抓细“传、帮、带、管”,力争建设一支符合发展需要、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生力军”。

“三个一线”淬炼干部。坚持把敢于善于斗争作为干部培养选拔的重要标准,将年轻干部选派到项目一线,搭建“从一线选拔、到一线锻炼、在一线使用”的培养链条,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按照“岗位安排对口、专业领域对口、发展方向对口”原则,科学精准选派74名年轻领导干部到集中隔离点、工业园区、信访局、软弱涣散村等跟岗锻炼,帮助他们提高协调复杂问题、处置突发事件、调处矛盾纠纷等方面的实践本领。2022年以来,提拔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重大项目等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20名、晋升职级14名。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