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沙坡头区:让年轻干部在一线“淬火成金”

2022年12月16日09:4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大家都看到了,瑞应村和郭滩村沟渠路修得比较平整;赵桥村巷道干净整洁,尤其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明显提高了,其他村要向他们多学习。”近日,中卫市沙坡头区东园镇副镇长谭一品在该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田水利建设观摩评促中的点评,获得镇村干部一致认可。

今年4月,在沙坡头区年轻干部双向交流挂职计划中,沙坡头区审计局的年轻干部谭一品被派到东园镇挂职锻炼,任镇长助理。她积极协助镇长打造黑山村菌草实验基地,试种巨菌草,探索新兴产业,组建经济实体。协助实施菌菇培育车间、玉米烘干车间、物资储备库等建设项目,打造从原料制作到废料脱袋处理服务生产线,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的“红利”作用,帮助村民集体致富。目前东园镇已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10个,创造就业岗位320余个,增加集体收入180余万元,9个村农业种植收入达到100万元。因为表现优秀,今年9月,谭一品被提拔为东园镇副镇长。

近年来,沙坡头区高度重视年轻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精准制定年轻干部培养培训计划,变“一锅炖”为“分餐制”。以经济发展建设、基层社会治理、全域旅游等有针对性的内容设计培训专题和教学课程,去年以来共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46期,培训年轻干部2000余人次。

“我们积极探索推行‘理论教授+实战操作’练兵培训模式,把年轻干部培训课堂教学延伸到乡村振兴、改革发展、信访维稳等前沿一线。”沙坡头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建军说,今年选派40余名选调生到乡村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岗位“墩苗”历练。通过“以干代训”方式锤炼实战本领,让年轻干部在一线“淬火成金”。

沙坡头区把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作为常态化发现优秀年轻干部的重要渠道。对缺乏机关或基层工作经历的年轻干部,纳入乡镇、部门“双向挂职锻炼”计划;对缺乏急难险重岗位锻炼的学员,选派到重难点项目建设主战场、招商引资最前沿实践锻炼。今年以来,该区已将表现出色的5名年轻干部提拔重用,对10名年轻干部晋升职级。(记者 王文革)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