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中宁枸杞 道地珍品

中宁县: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2023年02月24日16:51 |
小字号

近年来,中宁县紧盯好干部标准,通过多渠道、全方位、高标准培养锻炼干部,立足发展需要,对年轻干部提出系统性的培养举措,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注重正确鲜明导向,树好干部任用“风向标”。突出政治标尺,坚持“首关不过、余关莫论”,把政治素质作为重要研判内容,运用明察暗访、正反向测评、量化积分等方式,全方位“望闻问切”,建立领导干部日常考核积分台账和行为监管台账,坚决把政治上的“墙头草”“骑墙派”“两面人”挡在门外。建立健全“三推四谈”、定期调研、结构分析等制度机制,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发现、储备和培养优秀人才240人,提拔使用79名,激活了干部选育管用“一池春水”。

注重能力素质提升,涵养干部培养“蓄水池”。深入实施干部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提升工程,聚焦“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四个维度,实施优秀年轻干部“铸魂赋能严纪塑型”工程,大力推行“导师帮带制”,全方位、多角度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和专业本领。依托红色美丽村庄、政治生活体验馆等打造干部“三同”教育基地,开展“菜单式”靶向精准培训32期,多轮次培训党员干部4000余人。

注重监督质效管理,把稳干部成长“方向舵”。建立日常考核、专项调研、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从看得见、抓得住的具体问题入手,运用明察暗访、谈心谈话、正反向测评等手段,对干部进行全方位跟踪考核,配套推进“早发现、早提醒、早叫停、早处置”四早预警机制,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尤其是在“9.20”疫情期间,建立“红黑榜”机制,发布红黑榜3期,表彰“红榜”干部101名、曝光“黑榜”干部14名。

注重激励担当作为,点燃干事创业“主引擎”。持续推进年轻干部实践锻炼,把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和重点行业部门作为干部历练的主要渠道。制定实施《关心关爱干部身心健康的若干措施》,先后为23名事业单位管理岗干部和33名基层一线公务员晋升职级,4名受处分的干部重新安排合适岗位“回炉历练”,有力推动干部能上能下。深入开展干部专业和岗位匹配行动,有计划地选派7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集中隔离点、工业园区、信访局、软弱涣散村等担责担难,让年轻干部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解决矛盾问题中培养担当干事好本领,形成干部历练提升、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完善、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提速发展的多赢局面。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