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中宁枸杞 道地珍品

中宁县出实招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职工

2022年11月09日15:15 |
小字号

“9.20”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宁县采取政治激励、政策激励、组织激励、精神激励等措施,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送关爱,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疫情初始,中宁县迅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发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及时统筹整合各级工作力量,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组织62个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000名党员干部全覆盖下沉到21个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磨炼提高,各包抓单位主要领导带头示范,督导指挥,对278个小区落实管控措施。

中宁县优先保障疫情防控一线物资供给,加强口罩、防护服、测温仪、消毒用品等物资筹措和调配,扎实做好就餐、御寒、值夜、交通等联防联控后勤保障。落实疫情防控专项党费政策。中宁县委组织部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在疫情防控一线担当作为的通知》,持续激励在关键时刻、吃劲岗位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优先予以重用;符合职级晋升条件的公务员干部,优先晋升职级;对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优先纳入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

与此同时,中宁县县级领导干部深入联系乡镇和部门看望慰问一线党员干部,广泛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疫情防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区市县共下拨党费560万元,支持保障基层一线和重点领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筹措资金和物资对县级检测点、医疗机构、乡镇、村、社区等一线干部进行全覆盖慰问。加大容错纠错、澄清保护力度。各级党组织积极为敢抓敢管、敢担当的防疫一线人员撑腰鼓劲,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做决断、毫无顾虑抓落实,确保防疫一线人员集中精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此外,中宁县注重工作实绩结果运用,坚持做到发现储备一批、提拔使用一批、宣传表彰一批、从严问责处理一批“四个一批”,对积极主动、冲在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及时纳入组织视野进行培养;紧盯全员核酸“捞干筛尽”硬性要求,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领导干部履职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落实不力的包抓单位及主要领导和干部,及时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予以从严问责。截至目前,针对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力印发督查通报19期,现场指出问题立即整改600余个,免职干部5名,给予党内警告处分3人、政务警告处分2人,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1人,切实堵塞防控漏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