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灵武

话成长、叙使命、共奋斗 灵武市这场年轻干部座谈会很走心

2023年02月15日10:25 |
小字号

为了解年轻干部工作表现和思想动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和培养,不断激发干部的工作活力和热情,2月13日下午,灵武市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25名年轻干部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年轻干部座谈会现场。灵武市委组织部供图

座谈会上,8名年轻干部围绕工作经历、岗位职责,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等,从不同角度畅谈所言,聊收获、谈困惑、话愿景,充分展现了灵武市年轻干部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纪委监委、人社局等部门围绕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导师帮带工作等进行座谈交流。市委主要领导悉心聆听了年轻干部的心声,并与大家亲切交流,分享自己的工作感悟,解答年轻干部成长困惑,并就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殷切期望。

去年以来,灵武市着眼年轻干部队伍建设长远发展需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年轻干部“穗选计划”,建立优秀年轻干部动态储备库164人。深化年轻干部挂职锻炼“薪火计划”,22名有培养潜力年轻干部被选派到经济、信访、群团等部门挂(兼)职锻炼,91名年轻干部“一对一”导师帮带成效明显,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得到整体提升。精准科学选用年轻干部,提拔任用35岁以下干部37人,占比达到64.9%,干部队伍结构更加年轻化,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更加提振。

下一步,灵武市将继续做好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工作,以战略眼光抓好后继有人大计,完善日常发现、跟踪培养、适时使用、从严管理机制,对德才表现和工作实绩突出、实践证明确实优秀的大胆使用。同时,统筹用好各年龄段干部,以正确鲜明导向选贤任能,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加强综合分析研判,精准科学选用干部。以精准有效培养提高干部能力素质,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抓好干部能力培训。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大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建设先行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的灵武新篇贡献组织力量。

(来源:灵武市委组织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