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银川:危急时刻,他果断纵身一跃

2023年03月15日17:4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15日电 (高嘉蔚)2023年3月12日15时49分,宁夏银川贺兰县公安局德胜派出所接到群众杨先生(化名)报警,称其朋友赵某(化名)连续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过激言语,言语中有自杀倾向,并且独自在贺兰县辖区某河边逗留,情况十分危险。接警后,德胜派出所民警王鑫带领辅警杨超火速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见赵某独自一人坐在河边,民警试图和赵某沟通,但赵某情绪激动,不让任何人靠近,无奈之下,王鑫和杨超只好蹲在赵某身后不远处,对赵某进行心理疏导。随着围观群众越来越多,赵某突然情绪激动,纵身跳入河中。危急时刻,有救人经验的辅警杨超见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随即跳入河中将赵某一把拉住。最终在民警王鑫的协助下成功将跳入河中的赵某救起。

王鑫和杨超迅速将赵某移至岸边安全处,并对其身体进行检查,发现无碍后对其进行耐心劝导,随着赵某的情绪逐渐稳定,放弃了轻生的念头,王鑫和杨超这才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我看他跳下去了,脑子里就只想着赶紧救人,当时没来得及想别的,现在回想起来一身冷汗。”事后回忆起救人经过,辅警杨超说道。在返回的路上,杨超才感到全身发冷,身上直打颤,“好在大家都平平安安的,一切值得!”

(责编:高嘉蔚、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