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互联互动 优势互补 共同推动大西北文旅合作新发展

2023年02月24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2月24日电(李甜甜)2月21日至22日,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一行先后赴甘肃省、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座谈交流,共话友谊、共商发展,共同研讨促进大西北文旅产业优化升级和全面融合。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和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座谈交流现场图片。宁夏文旅厅供图

会上,蔡菊副厅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宁夏文旅资源和近年来宁夏文旅融合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对甘、陕两省文旅系统长期以来对宁夏文旅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着重就“第二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筹备情况、联合发行西北旅游一卡通实施方案、成立西部生态康养旅游联盟及其章程等合作内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西北各省区文化旅游差异性大、互补性强。宁夏作为大西北的重要成员,愿携手甘肃、陕西等兄弟省区着力加强战略合作,精诚推进全面融合,全力打造大西北旅游目的地,共同打造好‘大西北’这个独特而共有的超级文旅IP,提振旅游经济,促进文旅复苏。”蔡菊表示。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和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座谈交流现场图片。宁夏文旅厅供图

甘、陕两省文化和旅游厅对于宁夏提出的倡议及合作内容均高度认可,表示将对“第二届大西北文旅高峰会”活动筹备给予全力支持。同时,甘、陕两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针对联合发行西北旅游一卡通等事宜,积极对接,深入研判,沟通交流,加强区域文旅资源联动合作,共同参与和推进西部生态康养旅游联盟成立,进一步增强大西北文旅发展新动能。

宁夏文旅厅一行前往当地重点文旅企业调研。宁夏文旅厅供图

座谈结束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蔡菊一行前往甘、陕两省当地重点文旅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文旅项目规划建设和经营管理模式等情况,并就文旅产业发展及合作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责编:周航、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