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银川以作风能力建设激励干部实干担当

2023年02月20日09:1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6天奔赴6座城市,行程4000多公里,春节假期刚过,由市级领导组成的招商“第一团”奔赴浙江上海“敲门招商”,深入7家企业,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在宁夏中晶新型碳纤维复合材料产业化项目厂房内,银川经开区产业人才抓紧调试沉积炉;在兴庆区掌政镇镇河村的蔬菜大棚里,驻村干部和科技特派员正在指导农户育苗嫁接……新春伊始,银川市各级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精神、提速的节奏、实干的作风力争开门红。

今年,银川市聚焦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不够解放、能力本领恐慌、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在全市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很多干部动手能力很强,但思路不够宽,为此,我们成立学习小分队到先进地区和单位考察学习,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展思路、提升能力、促进工作。”市委人才工作局干部张静说。

事业发展的关键在人、在干部。银川市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机关干部能力作风方面存在的10方面40多种具体表现,开展专项整顿和警示教育。将近年来区市党委督查反馈的突出问题、查处通报的典型案例作为重点,教育党员干部自警自省、汲取经验教训。

“说了算,定了干”是永宁县干部干事创业的承诺和决心。这几天,在杨和镇旺全村,10栋大棚正抓紧建设,“从过去的9栋到现在的28栋,俺村走出了一条壮大村集体经济之路,今年将推动村集体经济再创新高。”旺全村驻村第一书记徐辉说。为抓好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工程攻坚推进落实,银川市建立重点任务创新工作承诺制,年初承诺实施、季度督导调度、年底交账验效。设立产业发展“专职链长”,组建由市级领导担任群(链)长、龙头企业担任群(链)主的“群(链)长+群(链)主”产业团队,“一产一策”推动产业链提质增效。抓好落实项目“清单制”,持续深化“千名干部包千企”,做好全过程保障、全时段服务。

建立“红黄榜”评价管理机制,重点了解掌握干部在重点项目、重大工程、重要工作和本职岗位上的工作表现,将表现突出的干部列入“红榜”优先使用,将不主动担当作为甚至“躺平”的干部列入“黄榜”督促改进。建立识别干部、谈话提醒、能上能下、跟踪管理的全流程激励机制,先后选派4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发改、工信等经济部门和基层一线挂职历练。全面推行“导师帮带制”,帮助干部适应岗位、快速成长。(记者 徐佳敏)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