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中宁枸杞 道地珍品

宁夏中宁县:“三聚焦三打造”为干部教育培训赋能增效

2023年02月10日15:42 |
小字号

干部教育培训是党员干部筑牢政治忠诚、充电蓄能、克服“本领恐慌”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中宁县全面开展系统化、精细化、专业化教育培训,以“三聚焦三打造”为抓手,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聚焦政治忠诚,打造“红色课堂”。强化政治引领,开展红色教育,依托沙滩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打造“红色课堂”,充分发掘张子华、李吉武同志的红色史实,通过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聆听一堂红色党课、进行一次红色体验、观看一场红色电影、开展一次红色研学”的“五个一”活动,着力锻造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

聚焦教育形式,打造“创新课堂”。充分发挥培训联系点的辅助作用,积极开展“千堂党课下基层”“领导干部大讲堂”“理论云宣讲”,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和宣讲团,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触角延伸到细枝末节。倾力打造“线上课堂”,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微宣讲”“微访谈”,争做宣讲员,引导党员干部时时学、处处学,连在线上“不掉队”。

聚焦学以致用,打造“实践课堂”。坚持把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成果转化指导实践的强大能量,高标准建设“三同基地”,通过现场教学、三同锻炼、沉浸式教学体验等模式,将“讲”和“习”相互融合,着力打造新时代“杞乡”生力军。打造“企业课堂”,通过视、听、触、想的联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和担当精神,促使党员干部主动融入企业发展中来,让思想动能为产业赋能,助力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宁县委组织部)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