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同心县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22年08月29日09:53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同心县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多措并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干部人才保证。

坚持抓早抓小,始终把干部置于党组织监督管理之中,动态掌握干部的实际表现,严格执行提醒、函询、诫勉等制度,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今年以来分别对17名干部进行提醒、8名干部进行函询、诫勉,对5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期内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坚持一线识别,对189名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一线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干部提拔重用,引导干部争相作为,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实开展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暨优秀年轻干部调研,切实了解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情况,重点关注116名表现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为干部配备打下坚实基础。

坚持正向激励,最大限度发挥公务员职务与职级资源配置能力,对81名在基层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晋升职级。常态化选派干部到福建、区直部门以及信访、维稳、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一线挂职锻炼,更好地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把开展谈心谈话作为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建设的有效途径,为干部思想“问诊”“把脉”“治疗”,让其“轻装上阵”。

同心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县里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可不认可作为选拔干部的根本依据,注重在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疫情防控等重大斗争一线发现干部、评价干部、选拔干部,让有为者有位,优秀者优先,吃苦者吃香。(记者 杜晓星)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