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盐池县:坚持“三到位” 让退职干部“退而有为”

2022年08月19日17:3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9日电 “工作干得好与坏,不是自己说出来的,而是老百姓用心‘称’出来的。”宁夏盐池县冯记沟乡汪水塘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陈生珍说。

近年来,盐池县立足发展实际,积极探索用好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新路径,以平台搭建、关心激励、管理督促“三到位”机制,充分激励退出领导岗位干部退位不褪色,退岗不退责,有效激发广大退出领导岗位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为建设“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再奏“进行曲”。

陈生珍组织村民开展核酸检测。盐池县委组织部供图

据悉,按照干部“经历相关、业务相近、身体相适、意愿相符”的原则,盐池县委组织部分类建立退出领导岗位干部信息库,根据全县中心工作用人需求,设立党建指导员、城市管理督导员等岗位,2020年以来,统筹选派3批次、84名干部参与乡村振兴一线、重点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确保退出领导岗位干部持续发光发热,实现“退而有为”。

为持续完善选派干部保障激励机制制定,盐池县组织部出台《盐池县加强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妥善解决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要求。截至目前,共发放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补助资金16万余元。同时,实行工作落实项目化、清单化,确保考核评价有理可依、有据可行。

通过完善教育培训、谈心谈话、挂(任)职交流、定期研判、走访慰问、纪律监督等六项制度,形成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从严管理体系,促进退出领导岗位干部转变思想,积极发挥理论水平高、专业知识强、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和传帮带作用,进一步压实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主体责任,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求落到实处。

“退职不褪色、退岗不退责。我们探索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以老同志引领干事创业风向标,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盐池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张文、梁爽)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