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有回音丨网友反映物业限购水催缴物业费 宁夏中卫:限期整改

2023年02月15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2月15日电 (穆国虎)“近一段时间,垃圾不及时清理,物业态度差,物业以业主不交物业费为由,限制6层以上的住户每次只能买10元钱的水费。”近日,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西关一期小区物业以限购水的方式催缴物业费,希望相关部门协助解决。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宁夏中卫市沙坡头区住建和交通局公开作出回复,表示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进行办理。经核实,中卫市沙坡头区西关一期小区由中卫市华诚万家物业服务公司提供物业服务。

关于网友反映“小区近段时间垃圾清理不及时,物业服务态度差”的问题。经核实,因正值春节期间,小区内个别垃圾桶存在垃圾外溢、堆放现象,沙坡头区住建和交通局已要求物业公司进行了及时清理,并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现已恢复正常。同时,沙坡头区住建和交通局已责令物业公司加强内部管理,定期开展培训,端正服务态度,着力提升物业服务质量。

关于网友反映“物业以业主不交物业费为由,限制6层以上的住户每次只能购买10元水费”的问题。经核实,“问题确实存在”。小区物业公司对业主拖欠物业费,且多次催缴无果的情况下,以采取限制业主购水的方式进行催收。沙坡头区住建和交通局已向物业公司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不得以违法违规的方式催缴物业费,对拖欠物业费的业主通过法律诉讼等合法方式进行追缴。

官方回复截图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