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有回音丨银川网友咨询疫情期间房租减免政策 获回复

2022年10月27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27日电(刘峰、李甜甜)“本人是金凤区个体商户,咨询政府是否有针对疫情下减免房租政策。”近日,银川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咨询。

留言截图。

对此,金凤区发展和改革局回复称,为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2022年6月21日住建部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关于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的通知》(建发〔2022〕50号),2022年7月26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8个厅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等8部委关于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的通知》(宁建(房)发〔2022〕8号)。

政策要求具体如下,一是2022年被确定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的,按照宁夏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50条政策措施有关规定执行。二是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由房屋权属单位负责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因减免租金影响国有企事业单位经营业绩的,在考核中根据实际情况给予认可;对承租非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各市、县(区)政府要统筹各类财政资金,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给予适当帮扶。三是通过转租分租形式出租房屋的,要确保租金减免优惠政策惠及最终承租人,不得在转租、分租环节哄抬租金。

金凤区在落实“稳保促”措施中要求减免商业用房租金,对承租金凤区国有房屋(包括国有企业和政府部门、行政事业单位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已免除3个月租金的基础上再及时减免3个月,全年合计免除6个月租金。鼓励非国有房屋租赁主体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合理分担疫情带来的损失。

据悉,今年,自治区出台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50条政策措施,从保市场主体、稳就业促增收等7个方面明确50项具体政策措施,其中提出,加大房屋租金减免力度,在落实服务业困难行业国有房屋租金减免的基础上,再追加减免3个月租金。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