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举行 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银川方案”

2022年09月16日11:4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9月16日电(刘峰、实习生崔亚芝)9月16日,作为西部首个以数字赋能为主题的会议——“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的分会场,2022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在银川市举办。来自数字经济及算力领域的院士专家、行业领军人物、企业家代表齐聚银川,聚焦“东数西算”新机遇,共同探讨算力建设、应用和产业发展,共同探索以数字化赋能社会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策,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银川方案”。

据了解,从“点亮城市文明”到“赋能城市发展”再到“打造数智之城”,银川智慧城市峰会已连续举办7届。本次峰会围绕“创新算力发展·打造数智之城”主题,以打造服务国家“东数西算”、数字中国战略的重要平台为目标,再次面向全国展示银川市数字信息产业发展成果、独特优势和发展前景。

开幕式上,发布了数字银川建设成果和战略规划,并为国家医疗健康大数据研究院、“水联网”数字治水创新中心、医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银川市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研究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图。崔亚芝摄

峰会现场,银川市政府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等9家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银川市政府将与这些企业在5G、北斗、CIM、安全运维中心、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数字银川、工业互联网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此外,开幕式上还发布了黄河云暨数字治水信创产业云,并举行“水信息码”注册解析(宁夏)根节点点亮仪式。据悉,“黄河云暨数字治水信创产业云”是由黄河超算中心、宁夏电信、阿里云和启迪水联网联合发起并建设运营。通过治水数据汇聚、模型算法应用,加强云算力支撑,推动治水行业算力、算法、数据、应用、产业等资源协同创新,打造立足宁夏、辐射黄河流域、面向全国的行业算力服务基地。

黄河云暨数字治水信创产业云发布现场图。崔亚芝摄

据了解,峰会举办期间,银川市共计签约协议23个。截至目前,银川市累计引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企业141家;引进数字治水企业53家,累计完成产值5.4亿元。

(责编:周航、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