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前三季度银川市金凤区农村居民收入同比增长7.5%

2022年10月26日23:3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10月26日电(刘峰、李甜甜)今年以来,银川市金凤区围绕“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工作思路,不断优化农业结构调整,实现了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提升,前三季度,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110元,同比增长7.5%。

据了解,金凤区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积极培育壮大农业生产经营主体,持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抓好粮食生产和保障“菜篮子”供应,引导群众科学有序开展农业生产、灾害应对工作,尽可能减少农作物因自然灾害减产、减收,有效保障夏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截止目前,金凤区完成粮食种植面积4.3万亩,种植瓜果蔬菜3.16万亩,产量达到9.17万吨,计划全年蔬菜瓜果种植面积达到3.5万亩,产量达到10.5万吨以上,保障农民经营性收入稳步增长。

此外,金凤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统筹推进稳就业促就业工作,培育创新创业载体,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发放已脱贫人口就业创业贷款386万元发放补贴16.3万元、小额信贷205万元,培育创业实体30个,以创业带动就业增收。

“我们制定了《金凤区进一步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方案》,提出了促进农民增收17项措施。”金凤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凤区积极争取各项补助资金支持粮食生产,发放耕地地力补贴、实际种粮农民补贴、春小麦补贴等涉农惠农补贴资金622.04万元,充分调动了农民发展生产积极性,进一步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

(责编:李甜甜、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