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党政在线

在原有政策基础上

宁夏货车通行费再减免10%

2022年10月02日08:31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0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获悉:10月1日0时起,我区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将在原有政策基础上再减免10%。目前,全区收费公路已全面实施阶段性减免货车通行费政策。

按照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交通运输部近日下发通知,自2022年10月1日0时起至12月31日24时,全国收费公路在继续执行现有各类通行费减免优惠政策的基础上,统一对货车通行费再减免10%。其中,开放式收费公路以货车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货车通过ETC门架的时间为准。

“我是跑山东到宁夏的货运司机,按单程单次费用减免100元、一个月跑6趟算,来回通行费能减免1200元,从现在到年底大概能省4000元。”10月1日,在银川东收费站,山东籍货车司机付东梓给记者算了一笔账。“高兴得很,省下的就是赚到的。”

据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阶段性减免货车通行费,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有利于道路运输企业纾困,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为让此项惠民助企政策落到实处,全区交通部门进行了高速公路基础费率的调整、更新及复核,并同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做好对接,顺利完成了系统升级,确保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准时执行减免后的费率。

据悉,今年以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持续深化助企纾困帮扶工作,累计免收鲜活农产品车辆通行费2.22亿元,惠及车辆31.7万辆。持续推进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工作,5月1日至今,全区支持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3.5亿元,平均贷款利率为3.92%,共支持98个道路运输市场主体。(记者 赵磊)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