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两榜四机制”激励干部实干担当

2022年09月30日13:3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9月30日电(刘峰、实习生刘天怡)今年以来,银川市针对个别班子和干部干事热情减退、活力不足这一问题,出台了《激励干部实干担当“两榜四机制实施意见》,利用干部评价管理“小切口”,解决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大问题”。

银川市坚持以实绩论英雄,通过“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结合上半年经济指标、重点项目推进进度成效等,建立了“红黄榜”机制。“在调研摸排的基础上,干得好的上‘红榜’,不好好干得上‘黄榜’,让干得好的有位置、干得差的挪位置、不干事的腾位置,”银川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另外,银川市配套建立了识别干部、提醒改进、能上能下、跟踪管理四项机制。通过识别环节的“摸、听、辨”机制,榜单提出后,对“黄榜”干部实行的“谈、省、改”提醒谈话机制,以及“提、调、免”能上能下机制和“考、挂、用”跟踪管理机制,全方位、立体化推动“红黄榜”机制,强化对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管理。

“今年,在银川市重点推进的交通疏堵工程、‘回迁难’和‘办证难’专项整治等工作中,一些表现特别突出的干部上了红榜,他们埋头苦干、真抓实干,解决了一批老百姓身边的揪心事,”银川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通过正向激励带动广大干部在想事、谋事、干事上下功夫。”

在实施“红黄榜”机制时,银川市始终坚持管人促事、依事论人导向,并且突出动态管理,对“红黄榜”干部实行动态考评、跟踪管理。不仅对“红榜”干部有正向激励肯定成绩、树立先进的作用,对“黄榜”干部和免职挂期干部还会进行重新考核,并根据工作需要和考核表现,综合分析研判,使“黄榜”干部进入“红榜”,也可提拔重用,对免职挂期干部予以重新使用。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