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交通运输行业督导检查生态环保问题整治情况

2022年09月06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宁夏交通运输厅督导检查交通运输领域环保问题整治情况。宁夏交通运输厅供图

人民网银川9月6日电 (刘峰、阎梦婕)近日,宁夏交通运输厅6个包抓督查组、2个暗访组由厅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挂帅,深入基层一线,督导检查交通运输领域环境保护、废气废水、污染物排放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督查组和暗访组不打招呼、直奔基层,深入中卫下河沿黄河公路大桥建设工地、关马湖服务区、沙坡头水上旅游景区等地,实地查看交通运输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要环节污水收集、处理、排放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措施和要求。对做好当前交通运输领域生态环保工作,督查组要求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推动任务落地见效,要高标准推进,统筹好交通运输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推动绿色交通发展。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将责任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漏洞。对发现的问题,不讲困难、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彻底整改。

自8月23日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宁夏交通运输行业迅速行动,找问题、查隐患、补漏洞,从严从实推动污染防治工作。中卫市交通运输局研究制定了《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境风险和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对生态环境问题一查到底、严格抓好整改;石嘴山市交通运输局强化与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部门合作,加大汽修行业联合执法,持续抓好道路扬尘治理工作;平罗县交通局组织开展沙湖旅游景区内河船舶及其作业活动污染内河水域环境大检查,推动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宁夏公路管理中心紧盯在建项目及养护工程施工现场、工地试验室、拌合站、料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停车区)、办公生活区域等重点场所,全面摸排公路建管养领域污水排放等生态环保问题隐患和薄弱环节;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梳理制定交通运输行业14个方面33个事项的生态环保问题排查清单目录,从公路水路建设市场、运输市场、基层执法大队办公场所等方面发力,排查问题隐患332项,现场立即整改129项,203项隐患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动态监督、限期整改销号。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