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2万人 2022年宁夏一季度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2022年04月24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4日电 (刘峰、梁宏鑫)宁夏绿色之星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环保行业的宁夏本土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生产用工、物资运输迎来不小的挑战。“招工难是我们企业复工复产首要解决的问题,今年2月开始的‘春风行动’,帮助我们招到了心仪的员工。”总经理王鹏飞说。

2022年以来,宁夏各级人社部门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统筹疫情防控和稳就业保就业,截至3月底,宁夏城镇新增就业2.02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2.7%;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3226人,较去年同期(11017人)增长20.1%;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2243人,较去年同期(638人)增长251.6%。宁夏领取失业保险金人数19730人,同比减少332人,降幅1.65%,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同时,紧抓春节后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黄金期,宁夏各地联动开展促进就业“春风行动”,通过“点对点”包车包机输送等方式,宁夏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5.01万人,同比增长17.5%。重点产业、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加力,部分项目建成投产、续建项目推进、制造业投资增速加快,宁东、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园区岗位供给增多,企业用工需求明显增加。一季度,宁夏现场招聘会制造业提供岗位49295个,占招聘岗位总数的70%,同比增长14%。

下一步,宁夏将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延续实施社保“降返补”政策,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同时落实好支持企业吸纳就业的税收优惠、创业担保贷款、就业补贴等政策,全力支持市场主体稳定和扩大岗位。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加大中小微企业吸纳毕业生就业支持,优化毕业生就业手续,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统筹开展好“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对接,为劳动者求职、用人单位招聘搭建对接平台。

(责编:梁宏鑫、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