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交通运输厅开展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2年04月30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30日电 (刘峰、梁宏鑫)“五一”节前,宁夏交通运输厅督导组深入全区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建设工地、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宁夏交通学校及黄河水运码头等基层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全区交通运输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宁夏交通运输厅督导组深入一线,检查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供图

4月29日,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青银高速收费站、高沙窝收费站、盐池县公交公司、盐池危货停车场、G307线宁陕界疫情防控卡点、综合执法监督局盐池执法大队等地暗访检查。

4月27日至28日,督导组到中卫、固原两地,深入固原汽车站、中卫汽车站、翌通达运输有限公司、沙坡头水上运输码头,查看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检查天湖服务区、同心服务区、固原收费站、中卫收费站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情况,帮助企业梳理短板弱项、提出改进的措施和要求。

宁夏交通运输厅督导组检查期间,要求全行业要尽心尽职尽责,将疫情防控作为第一要务,相关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登记测温抓细、部门协同顺畅、应急处置规范、人员防护到位。管理部门要强监管、常提醒,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车一人,要将安全生产作为头等大事,始终睁大眼睛紧盯安全红线,高空作业、包车客运、危货运输、航道运行、超限超载治理等各环节、各领域丝毫不能松懈、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违反安全行为及时处置,确保各项措施落细落到位。要将项目建设作为主攻方向,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形成更多实物量,并确保应统尽统,为全区扩投资提供有力支撑。

宁夏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宁夏交通运输厅将强化节日期间路网运行监测,加强公路养护和病害处置,确保大动脉畅通、路况良好。加大综合执法力度,坚决整治违规设卡、破坏道路等违法行为。在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基础上,严防高速出口和服务区关停关闭问题反弹,确保绿色通道、重要物资专用通道畅通。同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

(责编:梁宏鑫、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