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吸引7100多名区外创新人才加盟科技创新活动

2022年04月18日14:4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梁宏鑫摄

人民网银川4月18日电 (刘峰、梁宏鑫)4月18日上午,宁夏举行自治区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暨“才聚宁夏1134行动”新闻发布会。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桑长清介绍,2021年宁夏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25.16亿元。

据了解,目前宁夏已与北京、山东、江苏等10个省市和中科院、工程院、清华大学等9所大院高校建立了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带动参与宁夏东西部科技合作的省市近20个、高校和院所超过360家,吸引7100多名区外创新人才加盟宁夏科技创新活动。

近日,科技部、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了《“十四五”东西部科技合作实施方案》,从国家层面支持宁夏建设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为宁夏打造部区合作和成果转化战略平台提供了重大机遇。“下一步,宁夏将围绕部区合作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做好‘引领’和‘示范’。”桑长清说。

桑长清介绍,“引领”即建设东西部科技合作引领区。围绕宁夏重点产业,通过定向委托、揭榜挂帅、联合攻关、共建新型研发机构和创新联合体等方式,集聚东部创新资源,突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塑造富有科技含量的“宁”字招牌产业和特色产业集群;“示范”即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将宁夏创新挑战赛、创新创业大赛、产业成果对接会、中阿技术转移大会等打造为既具有宁夏特色、又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品牌性、标杆性平台,提升科技成果供给质量和转化效率,实现“宁夏所需”与“东部所能”精准对接。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