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五一”假期宁夏路网出行服务指南发布

2022年04月28日09:27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2022年“五一”假期为4月30日至5月4日,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五一”期间宁夏继续实行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根据分析,预计假期公路交通量较2021年交通量有所下降。为更好服务社会公众出行,宁夏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对“五一”假期全区路网整体流量趋势、节日高峰时段、易堵缓行及施工路段等进行了研判分析,切实为公众提供便捷有效的出行信息,服务公众省时、省心、快速出行。

一、2022年五一假期宁夏路网运行情况预测

(一)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车辆预测

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预计“五一”假期,跨城出行热度较低,车流量较平常增幅不大。路网交通流量主要以省内热门景区中短途旅游,返乡探亲为主。在城市周边、热点旅游景区的路段较平时或将会出现交通流量增长情况,宁夏高速公路网交通流量将远低于2021年通行量并低于2020年通行量。

图片1.jpg

(二)节日期间交通量分析

依据历史数据分析,预计“五一”期间宁夏高速公路流量呈“中间低两头高”趋势,两个交通流量高峰预计出现在4月30日及5月4日返程高峰。

图片2.jpg

(三)节日期间天气情况

图片3.jpg

二、交通量集中的路段及收费站

根据历史数据及近期全区施工路段汇总分析,预计主要拥堵收费站及路段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路段:

目前,宁夏京藏高速天湖服务区、弘德服务区无法提供加油服务,关马湖服务区全封闭升级改造。永宁服务区至同心服务区之间暂无加油服务,请广大司机出行前提前检查车辆燃油情况或选择福银高速前往固原方向。

图片4.jpg

因疫情防控,预计银川南、银川东及吴忠收费站在节假日通行高峰期间易出现车辆排队情况。

三、出行温馨提示

宁夏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提醒:节日出行可通过宁夏交通气象服务网、宁夏路网微博、宁夏路网微信、交通广播、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122高速交警救援电话等渠道了解即时路况、公路气象、天气预警、出行资讯等服务信息。(记者 胡俊)(素材由宁夏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提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