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工行宁夏分行:“金融活水”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年04月26日21:0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6日电 (刘峰、阎梦婕)今年以来,工行宁夏分行围绕“党建、客户、服务、管理”四个关键,服务实体经济与工程项目,搭建“数字政府”与重点平台,支持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切实履行服务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担当。

宁夏分行精准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自治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九大重点产业”“十大工程项目”建设,与区内优质民营企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高新技术企业线上营销进度,全区央企分支机构对接率超95%,准入新材料项目3个。截至2022年3月底,实现全口径制造业贷款余额243亿元,增幅位列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第一。

自2019年上线以来,工商银行与自治区政府合作搭建的政务平台“我的宁夏”APP便民功能,由上线初期的560项增加至现在的1500余项,助力宁夏“数字政府”建设连续两年领跑西北五省区。在政法领域,宁夏分行为自治区和银川市检察院上线“智慧政法”综合服务平台,为全国首家省级上线客户成功案例。在住建领域,分行开立全区同业首个农民工工资保证金账户。

此外,宁夏分行持续开展“工银普惠行·数字普惠新形象”主题营销活动,扩大普惠金融覆盖面。截至3月底,分行普惠贷款余额22.78亿元,涉农贷款余额188.89亿元。分行统筹推进“兴农通”APP市场推广,将GBC核心金融服务下沉至乡村县域市场。同期,“兴农通”APP实名用户数量1496户,月增444%;挂牌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3家,打开分行乡村县域市场发展新路径。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