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吴忠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年08月24日08:4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截至目前,吴忠市区累计纳入公租房保障群众8606户、廉租房保障群众5184户,累计发放租赁补贴3249.36万元,有效纾解困难群众住房压力。全市9576名义务教育阶段进城务工随迁子女100%在公办学校就读,有效保证教育的公平性和公益性。”8月16日,吴忠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吴忠市纪委监委督促市卫健委、教育局、审批服务管理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局等部门,扎实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加快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采取市级统筹、县级落实的模式,推进县域医共体平台建设,初步实现县域内卫生健康数据互联共享。完成市、县远程诊断中心建设,已开展远程诊断服务7.9万次,让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拓展“互联网+”应用场景,在全市612个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完成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部署应用,有效提升基层医务人员诊断水平,增强健康保障能力。

实施就近入学政策,统筹规划全市教育资源,坚持“大稳定,小调整”原则,科学划定学校片区,并采取“新老政策双轨并行”的办法,确保中小学校全面接收片区内新生,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应入尽入。

搭建“易办·吴优”政务服务平台,启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群众办事只需到“综窗”递上一次材料即可安心等待出件,最大限度减少材料数量、办结时间、跑办次数。同时,提供帮办代办等贴心服务,满足个性化办事需求。平台上线运行以来,共完成“一件事一次办”事项2859件,出证5572个,做到了“零投诉”。

健全完善“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住房保障体系,以城镇中低收入无房危房群体、住房困难残障群体、新青年新就业人员等群体为重点,逐步扩大住房保障范围,持续规范提升公(廉)租房分配管理服务水平。

充分挖掘公共资源潜力,今年组织在主次干道、老旧小区、学校周边施划公共停车泊位926个,建成并开放2个公共停车场320个停车泊位,新施划非机动车停车泊位线8700米,有效缓解老旧小区和学校周边的停车难问题。(记者 张国长)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