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丨网友投诉小区内私搭乱建 宁夏吴忠:已拆

2022年03月22日14:5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3月22日电 (刘峰、穆国虎)“我所住的小区一号楼与二号楼中间二层楼的住户,私自将公共区域用铁皮包住,严重影响了一楼采光。”近日,宁夏网友李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求助,希望相关部门解决小区内私搭乱建的问题。

网友留言截图。

网友李女士所在的西苑小区,位于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属于利宁社区下辖小区,私搭乱建部分位于1号楼与2号楼之间,“二楼小别墅居民在楼梯旁搭建彩钢房,将整个楼梯全部包住,影响到旁边楼道一楼邻居的采光。”金星镇工作人员说。

网友李女士表示,公共区域私搭乱建,不仅违法,还影响家里采光。她多次通过其他途径向相关部门反映,也多次与社区沟通,但是这一问题一直得不到彻底解决,网上求助实属无奈之举。

框红处为私搭乱建部分。受访者供图

收到留言后,吴忠市利通区委书记回复表示,“网友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利通区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就您所反映问题进行调查办理,及时与您沟通并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说明。经查,该住户电话未接通,社区、综合执法大队承诺将在本周内持续跟进,如该住户拒不配合将依法依规进行强制拆除。”

“城管和社区的人也来处理了,但是到现在还未拆除违章建筑。”网友李女士说,在收到回复一周后,她再一次留言反映了这个问题,希望能彻底解决私搭乱建问题。

“社区采取积极行动联系被投诉人解决问题,劝说该住户将其拆除。”金星镇工作人员说,社区联合执法大队,对该住户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但该住户拒不配合。“我们反复做工作,讲政策、讲情理,最后,社区联合综合执法大队将私搭乱建物拆除了。”

整改后的楼道。受访者供图

在解决西苑小区私搭乱建问题的同时,金星镇组织开展小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小区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截至目前,金星镇通过自拆、助拆,已拆除各类私搭乱建432处,共计约1000平方米。

“这个事情办得好,家里光线好多了。”网友李女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私搭乱建物拆除后,她专门给吴忠市利通区委书记留言表达了谢意,“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问题于2022年2月24日已得到解决。体现了各位干部‘学党史、办实事’的工作态度。希望我们的小区业主居住环境越来越好,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网友再次留言截图。

 

(责编:穆国虎、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