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一窗通办” 宁夏灵武公安有了服务“新速度”

2022年08月23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23日电 “太方便了,来一次不仅能补办丢失的身份证,还能进行驾驶证遗失补证和变更手机号码等,一个窗口就能解决以前跑几个地方才能解决问题。”近日,因为丢失身份证件的李先生,在宁夏灵武市公安窗口体验了“一窗通办”后感叹道。

这是灵武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一窗通办”改革试点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灵武市公安局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365 *24小时”政务服务模式,将公安窗口的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有效梳理整合,彻底打破技术、权限、部门等因素的制约,以灵武市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单一警种服务为基础,根据群众需求探索设置综合窗口,推进“一窗通办”工作机制,实现治安、交管、出入境等便民服务“三合一”服务模式。

灵武公安抽调出入境管理大队窗口民辅警,在原有出入境业务硬件配置基础上加装交管业务设备,并提前组织民警跨警种业务岗前培训,学习“一窗通办”相关业务知识和操作流程,做到全科解答群众咨询,实现服务的最大化、最优化,为“一窗通办”尽快落地实施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下一步,灵武公安将不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积极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打造更多“综合窗口”,培养更多“全科民警”,聚力警务品质提升,全力打造升级版“灵武警务”服务品牌。(秦瑞杰、杨婷)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