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吴忠“人社服务快办”让群众办事更便捷

2021年12月23日09:25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2月20日,在吴忠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服务窗口,参加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的群众正有序办理业务。“现在办业务真方便,几分钟就能办完。”利通区胜利镇秦桥安置小区居民马海侠首次参加“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在人社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指导下,她在手机上通过“我的宁夏”App,很快就完成了参保登记、核定、缴费。

今年以来,吴忠市聚焦群众所需所盼,充分利用“互联网+人社政务服务”,积极引导群众网上办理业务,并安排专人进行帮办、代办,开展延时服务,做到“群众不离窗、人员不下班”,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减少办事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吴忠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人社业务乡镇(街道)赋权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实践,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以审批服务高效化、便民化为原则,梳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城镇(乡村)公益性岗位申请等20项服务事项,下沉全市48个乡镇(街道)民生服务中心,推行“一窗式”服务,打通政务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人社赋权业务办理16803件。

“过去,我办理人社业务需乘车20多公里到政务大厅,办理前还要提供相关资料、跑相关部门开证明。现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真是太方便了。”12月15日,利通区扁担沟镇扁担沟村53岁的黄锡岗在该镇民生服务中心办理失业登记和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时,深有感触地说。(记者 马照刚)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