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惠农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

2021年11月29日09:42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11月27日上午,阳光正好,石嘴山市惠农区育才路街道银善小区居民张琴兰带着孙女在家门口的健身器材上玩耍。“很多小区门口多了漫步机、推揉器、腰背按摩机等健身器材,一些受损的器材也被修缮一新。”张琴兰说。

今年以来,惠农区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力有序、走深走实。在惠农区委、区政府的推动下,非公经济“智慧党建馆”和石嘴山市首家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宁夏然尔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落户,并指导该集团党支部结合企业实际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党员的“归属感”,党支部的凝聚力不断增强。

惠农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相结合,推动各部门各单位与结对共建社区资源共享、实事共办,解决了陶瓷社区、矿中社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实事。惠农区教育体育局根据居民实际需求,为10多个居民小区及公共活动场地更新健身器材及设施设备。

“医护人员通过体检报告对我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评估和防治建议,以后我要严格控制糖的摄入。”老党员郝东来说。近日,惠农区火车站街道办事处联合石嘴山市惠兴医院,对辖区166位居民开展“心血管”免费健康筛查活动。惠农区通过发放民生实事征集表、深入一线走访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梳理群众“急难愁盼”的心头事,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事项清单1870项,目前已完成1350项,以“小切口”推动“大民生”。

与此同时,惠农区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及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实施36个老旧小区改造、6个小微公园建设等项目;实施银河苑社区、长城社区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举办6场次专场招聘会,让移民群众搬得来、稳得住、能致富。(记者 朱立杨 李良)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