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一案例入选2022年生物多样性保护优秀案例

2022年08月13日09:07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区一案例入选2022年生物多样性保护优秀案例

8月12日,记者获悉,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推送的“‘鸟类王国’见证六盘山生态变迁案例”成功入选生态环境部2022年生物多样性保护优秀案例。

“六盘山林区鸟类种群的不断丰富,是六盘山生态建设发展成效的最好见证。”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六盘山是全国“两屏三带”生态安全战略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六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始建至今,宁夏先后启动两次综合科学考察,其间对鸟类多样性进行了调查。经调查发现,近5年来,随着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六盘山林区鸟类种类快速增长,由158种增长至291种。

近年来,宁夏深入实施六盘山生态保护长廊建设、400毫米降水线造林绿化等重点工程,以封育促进天然更新为主、补植补造为辅,种植油松、桦树等针阔混交型水源涵养林20万亩;对林区水资源、植物资源、动物资源开展摸底调查和最严格的保护,改善提升林区基础条件,建设林草产业示范基地,林分质量和生物多样性显著提升。截至2021年底,六盘山林区森林覆盖率达到64.5%,野生动物生存环境得到质的改观。宁夏通过“人防+技防”有效结合,不断加大保护区内人类活动轨迹排查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猎捕等违法行为,为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提供安全的栖息地,形成了全社会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新格局,为鸟类成长提供安全宽松的生态环境。(记者 李锦 实习生 马海红)

(责编:周航、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