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灵武市:稳就业促经济 惠民生助发展

2022年08月11日16:25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8月11日电 (刘峰、阎梦婕)近年来,灵武市坚持把稳企业、保就业作为重要抓手,强力推进减负、稳岗、扩就业等工作,强化各项增收政策措施,进一步拓宽居民增收渠道,城镇居民收入实现稳步增长。上半年,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395元,同比增长4.9%。

在国斌亚琦纺织有限公司机织车间,工人查看下机织物合格率。灵武市委宣传部供图

走进宁夏国斌亚琦纺织有限公司现代化毛衫工厂,一排排智能机器高速运行,一条条生产线前工人正在走动巡检,不时按动着控制面板上的按钮。另一边的成衣车间里,工人们有的在进行成衣检查,有的在进行产品熨烫……“在这里上班后我很高兴,工作环境和工资待遇都非常满意。”刘芳是今年通过企业招聘进厂的新员工,以前在外务工,没有接触过服装加工行业,3月入职企业后,参加了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如今她已成为一名熟练工,每月有固定的收入,不仅减轻了家里负担,还能每天回家见到孩子。

在国斌亚琦公司,像刘芳这样的员工还有很多。公司采取人性化管理模式,提供合理的薪资报酬、优厚的福利待遇和舒适的工作环境,虽然生产忙碌,但员工们充满了归属感和幸福感。

“车间也改造升级了,电脑横机陆续增加了200多台。这几年,人员工资水平也提高了,现在每年过节的时候还有福利,公司也发展得越来越好了。”谈及企业在带动妇女就业,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买金莲感受颇多。

2019年进入国斌亚琦公司的买金莲,亲历了企业从最初的员工少、设备少、产量小,到如今员工队伍壮大、效益提升的跨越式发展阶段,她自己也从一名普通车间工人成长为了车间主任。

为了进一步扩大就业,国斌亚琦公司在灵武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城区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多次举办专场招聘会,通过免费培训帮助百余位人员实现就业增收。今年,国斌亚琦还在崇兴镇台子村揭牌成立了制衣车间,将就业岗位送到村民“家门口”,解决了周边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

据了解,上半年,灵武市现代纺织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7.65亿元,同比增长69.93%,占总产值的18.27%。产业兴才能就业稳,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灵武市就业部门积极行动,深入各重点企业调查企业用工缺口,1-7月为四家纺织企业解决用工489人,现代纺织园区实现稳定就业3300余人,产业带动就业优势也在不断扩大。灵武市还先后组织召开“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及线上招聘会32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4171个,开展“人岗对接”活动3场次,持续扩大就业渠道。截至目前,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265人。

接下来,灵武市将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把保就业与稳企业相结合,不断激发企业的生机和活力,鼓励企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该“稳”的“稳得住”,该“保”的“保得实”,政企同心,共同为灵武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