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宁夏10基地入选2021—2025年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2022年04月14日09:2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了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命名名单,我区的宁夏科学技术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宁夏贺兰山国家森林公园、宁夏地质博物馆、北方民族大学化工及机械基础教育学院、宁夏大学农学院园林系、宁夏博物馆、宁夏领新耘智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科普展馆、中卫市防灾减灾救灾科普体验教育基地、石嘴山市科技馆、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沙坡头沙漠研究试验站等10个基地榜上有名。

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由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安全、自然资源、旅游等领域机构兴办,面向社会和公众开放,是具有科普和教育功能的示范性场所。去年10月,中国科协启动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在各单位自主申报的基础上,自治区科协认真审核把关,加强指导服务,会同科技、教育等部门遴选确定了推荐名单。

近年来,自治区科协深入培育和挖掘本地科普基地资源,动员鼓励社会多元主体广泛参与,提升了科普公共服务质量。(记者 和牧川)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