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入选“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

2022年04月28日16:0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8日电 (记者 刘峰)近日,生态环境部公布“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宁夏银川市位列其中。“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

据悉,去年12月15日,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等18个部委联合印发《“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提出国家将推动100个左右地级及以上城市开展“无废城市”建设,到2025年,固体废物产生强度较快下降,综合利用水平显著提升,无害化处置能力有效保障,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用充分发挥,固体废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银川市高度重视‘无废城市’试点创建工作,相继出台了《银川市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管理办法》、修订了《银川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银川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编制了《银川市“十四五”节能降耗与循环经济发展规划》《银川市“十四五”工业产业发展规划》等一系列相关规划等,有力推动了银川市固体废物管理工作。”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