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银川实施闭环监管治理柴油车污染

2022年03月18日09:04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通过部门联合闭环监管的方式,能实现对柴油车综合管控,有效降低柴油车污染物排放总量。”3月14日,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即日起,银川市三部门将联合实施闭环监管治理柴油车污染,严厉打击采用临时更换污染控制装置等弄虚作假方式通过排放检验的行为。

日前,银川市生态环境局、银川市交通运输局、银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分局联合出台《关于建立柴油车联合闭环监管长效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建立完善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交警部门实施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的联合监管执法模式,全面加强柴油车污染防治监管力度,切实减少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量,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按照要求,银川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在重要路段设置检测点位,由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或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持符合国家要求的检测设备对车辆尾气进行检测,若检测结果超标,责令车主立即复检。若复检结果仍然超标,则出具《在用车检验(测)报告》并上报生态环境部门,由生态环境部门将检测结果及违法时间、地点、车辆驾驶人信息等相关资料移送至公安交警部门进行处罚。闭环监管的最后一环是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对超标车辆的检测、处罚、维修全过程资料进行归档。

按照要求,银川市生态环境局将对柴油车保有量超过20辆的重点企业和物流货运、工矿企业、长途客运、环卫、邮政等重点单位,按照“双随机”模式开展定期或不定期监督抽测。 (记者 李锦 实习生 杨盛纪)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