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宁夏要闻

泾源黄牛肉“变身”升值

2022年07月13日09:09 | 来源:宁夏日报
小字号

  “每天生产的肉串全部销往西安,然后分销到全国各地。”7月8日,在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宁夏盛飞豪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烧烤食材生产车间,50多名工人忙着穿肉、打包,公司负责人刘文按照订单联系冷链物流发货。

  泾源县水质洁净、山川秀美,饲养的肉牛素有“天天喝矿泉水,顿顿吃中草药”之说,“泾源黄牛肉”获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示范样板,有着牛肉中“骄子”美称。

  “我们选择泾源县优质牛肉,加工成高档烧烤食材,每斤可以卖到100多元。”刘文介绍,泾源黄牛肉肉质鲜嫩、瘦肉多、脂肪少,在泾源县投资办厂,也是看中独一无二的品质和资源优势。

  目前,泾源县肉牛存栏量10.5万头,是当地富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当地政府对肉牛养殖扩量、提质、增效的同时,在补齐加工短板、增加牛肉附加值上做文章,通过招商引进农业产业和食品加工龙头企业,延链强链,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经过多次洽谈,西安众和实业集团投资1800万元在泾源县设立公司,建成洁净度为10万级的食材加工生产线,日生产调理肉2万斤,生产肉串50万串。

  “公司依托‘泾源黄牛肉’开发烤串、火锅食材等系列产品,利用在陕西门店资源,实现即产即销,逐步将‘泾源黄牛肉’推向全国,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刘文说。

  “随着项目实施,将进一步激发肉牛养殖农户的积极性,加快当地草畜产业发展,推动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加工销售体系逐步完善,促进泾源黄牛肉高质量供给市场,增加‘泾源黄牛肉’附加值。”泾源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泾源县发挥产业园区集群载体功能,精准招商引资,增强发展后劲,着力将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上半年,泾源县肉牛产业产值2.1亿元。(记者 剡文鑫)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