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银川市西夏区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幕 乡野间体验别样趣味

2022年07月10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10日电(刘峰、周航) 7月10日上午,“爱上银川·湖城之夏”文化旅游消费季西夏区2022乡村文化旅游节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推介会在银川市贺兰山休闲运动公园开幕。此次活动以“打卡贺兰山,乡野自在游 ”为主题,在两天的时间内将陆续开展星空民谣音乐节、贺兰山乡村市集、贺兰山星空露营大会、酒庄乡村打卡自驾游、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推介会等系列活动。

制作手工艺品。刘星月摄

活动期间,市民游客既可欣赏音乐、品尝美酒、购买特产,也可来一场露营烧烤的“潮生活”,在乡野间体验别样趣味。刺绣、皮影戏、贺兰砚制作技艺、泥塑、黄氏糖画、巴鸟麻编、米雕等非遗传人带着他们的产品与游客交流、展示。

此外,市民游客还可以在贺兰山休闲运动公园免费露营参与贺兰山星空露营大会。来自宁夏本土的民谣乐队及音乐人在晚间露营期间进行现场演出,在繁星辉映的贺兰山下,免费享受一场听觉盛宴,“点亮”夜间乡村旅游。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推介大会暨市民品鉴会,各酒庄通过现场推介、品鉴活动展销各家的特色葡萄美酒,同时邀请20余位自治区各级葡萄酒经销商到现场参展、品鉴、对接合作。

露营的游客。刘星月摄

据悉,西夏区创新打造旅游+文化+葡萄酒+乡村融合发展新产品、旅游新线路。同时将以此次乡村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坚持以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以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推动乡村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集“生态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西夏区乡村文化旅游品牌。

(责编:周航、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