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乐享非遗 文化惠民

2022年07月09日20:38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7月9日电 (秦瑞杰、张海峰)7月9日,“非遗进万家·文旅展风采”——2022年宁夏黄河流域非遗作品创意大赛暨系列活动在银川市启动。本届非遗作品创意大赛秉持非遗“见人见物见生活”理念,通过鼓励创新展新作、凸显特色种类全、文化惠民接地气三方面,促进非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非遗作品展区。 人民网 张海峰摄

启动仪式上,全区百余名优秀非遗传承人同台竞技,以红色文化、黄河文化、自然风景、文化遗存、乡村振兴、文旅融合为主基调进行现场艺术创作,涉及扎染织绣、雕刻雕塑、刻绘剪贴、陶冶烧造以及乐器制作等多项传统技艺。

现场制作非遗作品。 人民网 张海峰摄

本次活动在新华步行街现场设置近150个展位,为非遗传承人搭建展示宁夏非遗的平台,更能让市民面对面、零距离感受精湛的非遗技艺。同时,还通过开展非遗主题文化惠民演出、惠民展销,推动非遗资源融入现代生活。 

非遗作品。 图片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据悉,7月14日还将在银川市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举办宁夏黄河流域非遗讲解大赛,通过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地精彩演讲,评选推出一批宁夏非遗金牌讲解员。8月上旬,100位非遗传承人的优秀作品还将在兴庆区敬德街文旅夜市展销,通过新媒体线上线下“非遗秀”“直播带货”等形式邀请市民体验互动。

非遗传承人绣制作品。 图片来源:宁夏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张海峰、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