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市县区动态

平罗县开展形式多样的版权宣传周活动

2022年04月28日09:19 | 来源:宁夏新闻网
小字号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近日,平罗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以“全面开启版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各乡镇、部门(单位)积极开展版权宣传和执法工作。

IMG_7896(20220427-213200).JPG

活动当天,文化执法大队对书店、印刷厂等20家经营场所进行抽查,检查各类图书、音像制品1000余册,均未发现销售侵犯版权的行为。检查中结合版权宣传工作,执法人员向印刷和书店派发“扫黄打非”进基层的宣传资料,提高经营者维护版权意识,切实做到合法经营。

IMG_7898(20220427-213219).JPG

与此同时,在平罗县七一广场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现场设立版权宣传咨询台、试点示范企业展示区、品牌(商标)商品展示区等,向来往群众讲解版权知识。活动期间发放宣传品5200余张,张贴挂图60幅,受众达1000余人。

IMG_7899(20220427-213229).JPG

此外,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通过平罗县融媒体中心发布知识产权相关信息,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利用本单位微信公众号发布知识产权相关信息50余篇,不断深化群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

IMG_7897(20220427-213214).JPG

“通过此次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使群众了解和关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知识,提高了群众对知识产权的重要性认识和保护意识,为更好地在县域范围内形成尊重知识产权、增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平罗县“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丁冬)(图片由平罗县委宣传部提供)

(责编:阎梦婕、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