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建议丨网友为文旅产业布局建言 银川:从五个方面提升城市形象

2022年04月28日06:43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28日电 (刘峰、穆国虎)近日,宁夏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向宁夏银川市委书记留言建议,适当的时候应该多推介银川知名度,可以开展一些美景美食类的摄影及微视频创作有奖活动,多鼓励本地知名摄影工作者参与各大摄影平台签约,“希望可以采纳,为美好银川奉献一份力量。”

网友留言截图。

收到留言后,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公开作出回复。回复称,近年来,银川市积极开展文化和旅游领域对外交流与市场推广工作,积极拓展营销渠道、创新营销手段,从外出推介、创排节目、参加大赛、发布视频等方面不断努力,力求打造银川品牌、宣传银川文旅资源、提升银川城市形象。

自2019年开始,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先后举办的银川旅游百城营销、银川冬季旅游护照发行等活动搅动了周边、长三角、川渝等重点客源市场,银川成为太原、郑州、武汉等主要客源市场的重要旅游目的地。与自治区和其他四地市营销宣传整合,捆绑出资,在各类卫视栏目投放旅游广告,全面扩大银川旅游形象全国宣传。在人民网等权威官方网络媒体和一些区内媒体网站发布演出文化旅游资讯,推介银川文化旅游产品。统一组织全市各大景区、旅行社,积极参加苏州国际旅展、北京健康旅游博览会、深圳文博会、博鳌国际旅游传播论坛、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等旅游展会,组织文旅企业推介银川文化旅游,在宁蒙陕甘等周边省区以及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成渝、湘闽豫等省区的城市开展旅游营销活动70余场次。2021年借助《情系贺兰》等文旅剧目赴外地巡演期间,重点策划推出了“丝路明珠·魅力银川”银川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成功举办了4场推介会,签订“双城”旅游合作协议17份。成功策划推出第2季“两晒一促”大型宣传促销活动,市长、分管副市长亲自出镜代言,面向国内外隆重推介《塞上湖城 大美银川》宣传片。

但对比西安、西宁、兰州等地,银川市在文旅资源宣传方面仍旧存在着较大差距,我们将持续努力弥补不足。

留言回复截图。

针对网友的建议,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回复称,结合2022年度重点工作,银川市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一是以“西部联游”为契机,加强与蒙西、陇东、陕北等区域联合,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旅游产品体系。召开全国旅行商大会,邀请兰州、西安、成都、重庆等城市参加,集中开展银川文化旅游资源宣传推介,达成城市联游合作机制。面向成都、重庆等城市举办现场推介会,展示银川文旅资源。走访全国主要客源地市场的20家区外挂牌营销中心,对接省外大型旅游批发商开展深入合作,加大“引客入银”力度。依托自治区文化旅游厅组织开展的“神奇宁夏星星故乡”宁夏旅游大篷车全国巡演活动,推介宣传银川文化旅游资源,提升银川城市形象。

二是加强与一些平台合作,加大对重点客源市场精准投放。通过景区宣传、活动宣传、产品宣传方式,依托部分媒体,以及载体实现线上线下全面宣传。通过官方自媒体推出100部“爱上银川”系列短视频,展现银川自然风光和城市特色。

三是创编一批优秀文化旅游宣传节目,探索与景区合作模式,形成可持续、常态化演出,作为银川文化旅游推介的主要方式。甄选一批优秀剧目,组织开展文化旅游宣传推介,通过歌曲、舞蹈展示银川城市形象,让银川文化“走出去”。

四是联合银川摄影协会举办短视频、摄影大赛,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全网推广,促成本土摄影师和短视频达人与国内知名平台进行合作,推动银川市文旅宣传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五是通过多种渠道采纳社会意见和建议,不断调整文旅宣传思路,集思广益推动文旅推介工作迈向多元化、优质化、常态化。

收到留言后,网友留言评价道,“努力过就不会后悔,起码我们团结一心,加油!相信宁夏的明天会更好。”

网友评价截图。

(责编:穆国虎、宽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