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宁夏中宁:创新优化考核形式 精准有效抓好落实

2022年04月13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3日电 (刘峰、梁宏鑫)“12个乡镇党委书记在植绿增绿、大环境整治一线相互评促排名,50个部门(单位)对乡镇工作满意度进行测评打分,全面多维的考核方式使得我们的压力更大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也更强了。”宁夏中宁县新堡镇党委书记尹向奎说。

近日,为全面了解掌握各乡镇、部门(单位)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工作落实过程中的综合表现,宁夏中宁县通过“满意度测评”“现场评促”“专题调研”的考核方式,以实地考察、一线评促、打分排名代替看材料、查台账、听汇报,优化考核形式,注重考核实效。

“考核不仅要考乡镇的工作水平,也要考部门的服务水平,我们通过满意度测评的方式把一部分主动权和话语权交还基层,评出好班子,选出好干部。”县委组织部负责人说,乡镇和部门(单位)之间就政策支持、主责落实、协调配合、业务指导、服务质效5个方面相互打分,将打分成绩汇总后部门(单位)按照党政综合类、经济发展类、执法监督类、群团类分4组排名,乡镇按照川区乡镇和山区乡镇分2组排名。对排名靠后的单位实地了解、现场印证,结合排名和调研情况,并将评选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此外,中宁县针对测评和调研中发现的7名表现突出的乡镇、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晋升了职级,对推进工作迟缓、评促排名靠后的3名乡镇党委书记予以免职,对7名干部群众认可度较差的干部进行提醒谈话。

(责编:阎梦婕、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