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宁夏频道>>本网原创

“知产”变“资产” 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发放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2022年04月02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宁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银川4月1日电(刘峰、赵茉钰)“真没想到专利权也能获得贷款,有了这笔融资贷款,我们公司发展的后劲更足了!”宁夏共宣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徐治锋高兴地说。近日,中国银行宁夏分行为该公司发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300万元,解决了其“融资难”的难题,切实将企业拥有的“知产”变成了“资产”。

据徐治锋介绍,该企业是一家主营烟气脱硝催化剂再生应用项目的企业,拥有专利权。由于刚刚完成项目建设,急需流动资金扩大生产。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拜访,推介企业特色金融服务方案,工作人员在一周内即完成了资料收集、专利评估、授信上报等系列流程,并顺利完成贷款投放,高效专业的服务也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据悉,“惠如愿·知惠贷”是中国银行针对高价值专利的发展目标,激励广大小微企业提升专利创造及成果转化的质量,助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而制定的融资服务产品。为拥有(潜在)高价值专利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专利供需撮合等综合金融服务,涵盖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依法授予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等多个范畴,产品应用前景十分广泛,且还款方式灵活,还可享受中行普惠贷款优惠利率政策。

近年来,中国银行宁夏分行多年来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导向,把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主动作为、多策并举,切实提升对实体经济金融服务质效。为此,中国银行宁夏分行以中总行“惠如愿”产品为背景,结合自治区区域特点,不断创新金融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掘知识产权的经济价值,推动企业实现自有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为科技成长型实体企业提供更优质的金融动力。”中国银行宁夏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赵茉钰、贾茹)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